仓庚未鸣

喜鹊不叫唤!(约稿可私)

【日常】

我今天去见习


听老师分析病例,听得目瞪口呆


老师说话时,神情总是倦淡的,冷静又理性,说起话时有条不紊,大约是见惯了生离死别,见多了千奇百怪的症状,看什么都淡淡的。


忽然想起前些天去医院看病,听见大夫说了一句,没事。整颗悬着的心便一下子落回肚里。


大概……我曾经决定学医的时候,便是希望能成为这样的人吧,希望在我的亲人朋友陷入痛苦的时候,我也可以这样,冷静又笃定,成为他们的臂膀和依靠。


有时想放弃,但是回头去看的时候,又不免想起曾经自己立下的诺言,便想到原来小时候的自己是这么天真的,远不像现在这般自私……


也不知道,国内的医患关系什么时候可以好转,毕竟真正接触过才知道,医生的工作究竟有多辛苦。


希望国家能把卫生基础知识作为基础教育的必修课……希望民众对大夫多一些理解和信任……

当然最重要的是,希望更多的人明白,并不是所有的疾病都能被完全治好的,世上本就不存在灵丹妙药,很多的机体损伤都是不可能完全恢复的,大夫做的事,从来都是尽量消除病痛延长生命而已……


唉,慢慢学吧,也不知道,这么多东西,我什么时候才能记得住……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