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庚未鸣

喜鹊不叫唤!(约稿可私)

红丝绒【3】【警官盾×画家铁】



“什么?!结果出来了?!”凌晨四点,正在办公室熟睡的Steve 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那半个指纹的比对结果出来了……指纹的主人是——Tony Stark.
Steve 立刻叫醒了一旁鼾声四起的Bucky:“Bucky!醒醒伙计!指纹比对结果出来了!”


*
直到早上八点,这位Bucky口中的无耻混蛋,才被“请”到了警局的讯问室。
Steve 忍不住打量起这个“姗姗来迟”的男人。如果不是他手里的档案上明明白白地写着Tony·Stark 先生的职业是画家,他会以为这人是个什么满身风流韵事的电影明星。
Mr.Stark身上穿的那身剪裁得体的墨蓝色西装一看就价格不菲,他今天打了一条暗酒红色的绸质领带,胸前的口袋里别有一只月桂树枝的铂金胸针【据他说是他祖母的遗物】。打他进门开始,整个警局的气氛就不太对了。他几乎是居高临下的走进讯问室,带着某种过分的优雅和傲气。
“探长?探长?”打从Tony走进这间窄小的办公室开始,Steve 就一直用这样【友善】 的目光看着他。Tony轻轻松了松他那整洁的一丝不苟的领带,语气里开始不耐烦起来:“探长先生,不如我们尽快开始怎么样……我相信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
“好吧。Mr.Stark?您介意我这样称呼您吗?”
“当然。”
“呃……虽然您已经Bucky警官通过电话了,但是有些事我还是希望和您亲自确认一下。”Steve选择无视他似有似无的倨傲神情,努力维持自己着自己平和的态度,“既然您说您今天一整天都没有去过案发现场,那么……您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们在现场发现的这只玻璃杯上会有您的指纹吗?”
“什么?”Tony颇为不解的眨动着他那双焦糖色的漂亮眼睛,他的语气里终于收起了玩笑的意味,“这不可能,昨天我没去过他的别墅。”
Steve将手中的证物袋放下,开始做笔录。
金色的半透明的睫毛缓缓垂下遮住了他那双藏有浩瀚深海的蔚蓝色眼睛,这显得他太过温柔,不像个每天出生入死的警长。
Tony虽然说起话时不免有些不正经,但看起来不像是在说谎,Steve飞快的在笔录上写着些什么。

见鬼,真想找他做我的模特,Tony想。
“抱歉,探长先生,我可以看看这只杯子吗?”

“什么?”
“我想看看这只杯子。或者您应该找我的管家来,让他来认认这只杯子。”他装备靠在椅背上的身体微微前倾,“您有没有想过,这杯子也有可能本来就是我的。我前段时间确实丢了个杯子。”
Steve抬起眼望着Tony,台灯的灰白色灯光底下,他那双巧克力一样的大眼睛又眨动了几下,在这昏暗的屋子里闪烁着朦胧的水光,像是一对精心打磨过的棕色钻石,令Steve 有些微微分神,像是有些不好意思,他轻轻咳了两下,然后说:“好吧。”

Tony接过证物袋,仔细观察起来:“这是我的。绝对是我的。”


*
Tony在讯问室又待了一会儿,他向Steve 透露了一些关于Obadiah Stane的情况。
然后等到他的管家Friday 带着他的律师来到警局,才得以离开。

经管家Friday指认,那只杯子确实属于Tony Stark 。那是03年美国著名的雕塑艺术家为庆祝女儿出嫁制作的玻璃杯,全美国也只限量发行了50款。Tony为了这只杯子,在竞拍会上出了足足130万美金,才最终成了它的主人。

不过,Bucky表示,他请Mrs.Stone 做了同样的辨认,她表示Obadiah Stane先生也有一只同样的杯子。

案情再次陷入了僵局。


*
Bucky今天除了要约见美国甜心小姐之外,又多了一项排查Tony Stark 和死者关系的任务。
而Steve决定要去银行查一查死者用来洗黑钱的账户……

这一定会是极其忙碌的一天。


*
位于皇后区菲尔普大街的中央银行是本市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银行。
镶嵌着漂亮而优雅的欧式卷幅花纹的大理石地板在旧式水晶吊灯金白色灯光的映衬下闪闪发亮。

“绿松斛区分局。”Steve走到了服务台前,掏出了他的警官证,“小姐,我需要您的协助。我想要这个账号的所有相关信息。”
“好的,警官先生。”
“哦,这个账号刚刚有人来取过钱……”

“什么?什么时候?那人长什么样子!”Steve将警官证塞回了口袋,语气不免有些焦急。
“是个穿灰色夹克秃顶的中年男人,刚走,先生。”服务人员四下张望了一下,突然眼前一亮,她向着Steve身后指去,“就是他,警官先生!”

来不及思考,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使他的身体先一步冲了出去。

已经快走到银行的旋转玻璃大门门前的秃顶男人,此时也像是有所察觉,一改悠闲地脚步,向着门外人来人往的大街飞奔而去。

“站住!我是警察!”


*
“Come on!”坐在车座后排的Tony正在翻阅手机上的时政新闻,听见久久没有动静的驾驶位置终于传来关车门的声音,“Friday,你还真是一点也不着急啊……啊~!!!!”

车子忽然启动,驾驶员看来不太擅长开车油门踩得很急,车速迅速飙升,很快到了一百。
“绿松斛区分局!您的车被征用了!”

真该死!车内的颠簸使Tony在车里来回摇摆,他那整洁的衣服和头发都已经不复存在了。
他努力抬头去看,驾驶座上的不是别人,真是今早和他谈话的“漂亮”警官。

“啊~Stark 先生!原来是您!真不好意思!”Steve瞄了瞄后视镜,冲着Tony拘谨的笑了一下,然后又将视线放回到公路上。
他的车速太快了,不得已只能在各个车道之间来回穿梭。Tony抓紧车顶的扶手,看着窗外的车子逐渐变成模糊的剪影,耳旁是不断增大的引擎声,心里不免有些忐忑。
他偷偷咽了口口水:“Cap?前面!注意前面!Oh,shit! What's wrong with you?!!”

“wow,wow,wow!!!!”

“别想跑!!”Steve忽然打开车门,跳出了车去。

“What the fuck!!!!???!!!”Tony的车子失去了控制,开始在行进中不断旋转,他只觉得面前的景物开始扭曲,车轮开始剧烈摩擦柏油路,飞溅起金色的火花,并在路面上留下一条条断断续续的黑色印痕。

他的心脏快要跳出胸口,呼吸急促,冷汗直流。

他挣扎着起身,在摇晃的车身中爬到了前座,然后他用尽全力,使车子在撞上护栏的前一刻,刹住了车身。


*
气喘吁吁的Tony开了门下车,眼中的两块巧克力被愤怒融化,看起来水汽更甚,愈加迷人。
真是疯子!!!他想。

他摇摇晃晃的环视四周。
原来Steve已经把车开到了市郊。Tony和他的爱车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位于本市最南侧的一座立交桥,这里几乎荒无人烟。
幸好是这样,不然Tony就算有九条命,这不可能活着从车上走下来。

Steve仰躺在离他一百米左右的地方,一动不动,不知死活。

“Cap?Cap?”Tony颤抖的声音微微泛哑,“Damn it!”

Steve 没有回应。

他拖着还在摇晃的身体,伸手捂住额头上还在流血的伤口,快步向Steve走去。

“Cap?”
"Cap??"

“把您……把您就这样丢在车上,我很抱歉……抱……先……”Steve的胸腔撕裂一般疼痛,他不敢喘气,可又忍不住喘气,想要缓解疼痛。他在混沌之中微微睁开了眼,一双充满水汽的褐色眼睛便印进了他的眼帘,像是两块充满魔力的巧克力,叫他的心底有些甜甜的。
“是啊,你当然应该抱歉……”单膝跪在他身旁的Tony开始拨打急救电话,Steve看起来很不好,说不定断了好几根肋骨,他心里忽然萌生出一个念头,真不希望他死。

“我……抓住……他了。”
“什么?”Tony的右耳在听电话,可他却不得不俯下腰去,他将左耳贴在Steve有些干燥的嘴唇上,嘴上还在回答急救电话接听员的问题。

然后,他忽然听见,Steve断断续续的说:“我……抓住他了……Tony……”
尽管如此虚弱,却依然温柔而坚定。

Tony挂掉了急救电话。他呆呆的望着已经昏睡过去的Steve,那张眉宇深邃的脸孔上,似乎有些什么特别的东西,那是他从没见过的,如此单纯而虔诚,像个忠诚的信徒。

————————

深夜码字!没毛病!

之前因为第二章感觉效果不好……

我一直拖着没有写……

现在想了想……还是打算把它写完……

嗯……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