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庚未鸣

喜鹊不叫唤!(约稿可私)

触【马力×高雯】【这可能算……黑化向……毕竟我中二】


“嘣!”屋门被狠狠甩上。
睡眼惺忪的马力完全搞不清状况,却被这突如其来的关门声吓得不轻,他摸了摸被震得发痒的耳朵,然后不自觉向着高雯离去的方向瞟了一眼——玄关处那一堆男鞋当中,多了一双黑色的高跟鞋……
马力这才猛的回过神来,他赶忙抱起鞋子冲到门边。
“如果……如果都是真的呢”
他听见从门的另一头传来一阵呜咽,掺杂着他熟识的孤独与绝望,然后他像是想起了什么,那只放在门把手的手缓缓垂下了。

#
直到高雯坐上经纪人的车时,她的大脑还是一片空白。
“这大冷的天,快把衣服穿上。”她的经纪人姓吴,是个老实巴交的中年男人,长得一副斯文又温厚的样子,说话做事总是慢条斯理。
“吴叔……照片的事……”她抱住了老吴从前座递来的纸袋子,犹犹豫豫的开口。
“先穿上。这事不着急。”老吴扶了扶眼镜,“比起这个,我更关心你昨晚过得怎么样。大晚上的……一个女孩子家家跑出去喝酒?!你可长本事了啊?”
高雯这才打开纸袋,将袋子里的外套拿出来穿上:“我……没事……我没事……”她的眼前忽然浮现出马力的样子,皱巴巴的睡裤和胡乱炸着的头发,她那灰色的世界仿佛出现了一道亮光,叫她从那无比苦涩的人生中尝出了一丝转瞬即逝的甜味。
透过倒车镜,老吴看见,她那张脸色晦暗不明的面孔上隐隐出现一丝笑意,然后很快消失了。

一夜之间,高雯失去了她所有的通告、代言,和她合作过的公司也开始拼命撇清关系,而那些曾经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男男女女,那些她曾经自以为拥有的朋友都已经消失不见了。而她的公司却对此充耳不闻撒手不管。她将面对的是累计一百多万的巨额赔偿金,舆论带来的巨大浪潮以及浪潮之下盲目跟风的群众。她所有社交账号的评论区根本一片狼藉,她的私人住所和公司楼下都堆满了记者和粉丝。
如果说高雯曾经的生活是灰色的,那么从照片流出的那一刻起她的世界便整个沉入海底,陷入了无尽的黑暗。
老吴打算将高雯先送到高母的住所,然后再去处理高雯的事。从事件发生到现在已经整整三天了,他每天忙的焦头烂额只期盼事件能有所转机。


#
“马力!发什么呆呢!”谭西固搬着一箱啤酒经过吧台时,没好气的又叫了他一遍,“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隔着一张吧台桌,马力还是闻到了谭西固身上张扬而浓烈的香水气味,他轻轻皱了皱鼻子,又擦了一只高脚杯:“听了听了,小少爷。”
“那就是没听见。”阿宝不知从哪冒出来,凑到吧台边看热闹,“马力马力,你该不是在想昨晚那姑娘吧……”
“滚蛋,哪都有你……”马力随手将擦杯子的白毛巾甩在阿宝身上。
阿宝也不生气,只是嬉笑的接住了毛巾:“坛子说今晚带你去撩妹……北街新开了家酒吧,去玩的美女特别多……”
谭西固和马力今晚不用值班,多出了大把时间可以挥霍。
“嗤,我不去。”马力将那只杯子放进了柜子,“他明显是拿我当僚机。我可不去。”他的声音颇有几分无奈。大概是提前想象到自己今晚的悲惨遭遇,他感觉更糟了。
谭西固刚刚从吧台背后的仓库出来:“你要是不跟我去……我就把你昨晚留宿陌生女人的消息告诉阿珍……”
好你个谭西固!
“……”

#
“雯雯,你回来了。”高母看着站在玄关处无比狼狈的女儿,只觉得鼻尖越发酸涩。
“妈妈。”高雯感受到母亲投来的关切眼光,才终于颤颤抖抖的叫出了一声“妈妈”。
“雯雯,你的事我都知道了。”高母将高雯拉进客厅,两人在沙发上坐了下来,“雯雯,是妈妈对不住你……如果当年……”
听到这句话,高雯的目光微微闪烁,蝶翼般的睫毛轻轻扇动,然后她渐渐垂下了头去:“别说了。都是我自愿的。怪不得别人。”
如果吗?如果当年父亲不曾重病,如果当年她们母女三人负担得起医药费,如果她没有遇到瞿浩,那么她的生活该有多美好。可惜这世界从来是没有如果的。
想到这里,高雯的脸上渐渐露出了一丝苦笑。
“没事,没事,你回来了更好。”高母拉过高雯的手紧紧握着,“如今你妹妹已经大学毕业了,她也可以赚钱养家。你不用这么拼命的,雯雯。”
“只是,你妹妹的工作还没有着落。那个瞿总不是开公司的嘛,你妹妹刚好事学金融的,而且对他的公司特别感兴趣,你看,你能不能……能不能再去见见他……”
“……”
“虽然瞿总年纪是有点大长相也一般,可是他对你也还蛮上心的……”
“是高雪教你这么说的是不是!”高雯冷冷的抽回了手,质问到。
“不是不是,是妈妈的主意,都是妈妈的主意。”
高雯脸上的那抹苦笑渐渐扭曲起来:“我在您心里就这么一文不值吗?我今天回家的时候,您那么关心我……我以为……我以为……”她根本如鲠在喉,再也说不下去了,她那有些凄凉的声音渐渐被某种笑声替代。
她以为,这么多年过去,她和母亲的关系就能有所改善,原来到头来她还是比不上高雪。她主动负担起家庭的重担,她去筹父亲的医药费,她想办法供妹妹上学,她千般万般的讨好母亲,却连妹妹一个笑都比不上。
“那种照片除了瞿浩,谁有!”高雯几乎歇斯底里,提起那个名字,她曾经所受的痛苦便历历在目,她身上的每一根神经都无限紧绷,整个人不住地颤抖,“到了这种时候……您还想让我去见他……”
像是在说一件无比可笑的事,高雯最终竟笑出声来,只是她的眼中渐渐湿润……
“雯雯,你不要这样笑,吓到妈妈了。”高母急急地向前走了两步,想去拉住快要发疯的女儿。
高雯忽然嫌恶地躲开了母亲伸来的手,像是看透了什么,她的眼神变得无比凄凉。
“雯雯,你去哪?”
“我累了,想回家去了。”她恍恍惚惚地走到了门口。
“这里就是你的家啊,雯雯。”
“不对,我已经没有家了。”高雯没有看高母那尴尬又委屈的脸色。她只是转身打开了门,离开了这栋别墅。

#
谭西固今天穿了一件骚粉色的连帽卫衣,和一条破洞牛仔裤,配上这一脸的得意神情,像是只花枝招展的公孔雀。
马力为自己想到如此贴切的比喻暗暗惊讶。他当然不会忘记,今天的任务是做一架合格的僚机。
当他们踏进这家酒吧的时候,马力大概知道这间酒吧召女孩喜欢的原因了。
从前台到服务生再到驻台歌手都是清一色的帅哥啊喂。
马力看了看眼前的谭西固,又看了看服务生……一米七六的谭西固比人家整整矮了小半头……
嘶……

#
高雯在街上小心翼翼的走着。她已经无处可去了。
她只能漫无目的地走着。
直到她来到了一家酒吧门口。酒吧的门牌灯已经亮了起来,在昏黄的夕阳下不断闪烁。她这时才感受到时间的流逝,原来已经到了傍晚时分了。
酒吧……酒吧……
她垂着头思忖了片刻,然后长长出了一口气,脚步也更加坚定了。

#
令马力十分意外的是,在这样一群帅哥的压力下,谭西固仍然如鱼得水,玩得十分尽兴。因此他们从酒吧出来时已经接近午夜十二点了。
谭西固和妹子约好了共度良宵。而马力则谢绝了谭西固的邀请,他决定回家好好睡一觉。酒吧里过分喧闹的音乐并没有激起他的肾上腺素,反而令他有些头疼。
“喂,马力!你怎么才回电话!”马力在回家的路上翻开了手机,这才看见了阿宝和小珍的未接来电,他先给小珍报了平安,然后才拨通了阿宝的电话。
“怎么了?”马力摸了摸忽然湿润的鼻尖。真是该死,又开始下雨了。
“你现在在哪?”
“在回家的路上。”马力已经跑起来了。
“今天你刚走,高雯就来找你了。”
“什么?”绵绵的雨丝像是剪不断的细线,凉凉的拍拂在马力身上,雨似乎越下越大了。
“她来找你,我说你不在。她看起来状态很不好……”
“然后呢?”马力越跑越快,雨水开始有些迷眼睛了。
“然后她就走了呀。她一走,我就赶紧给你打电话……你说,她会不会出事啊……”
马力终于快要到家了:“她……她不会。”
“马力?马力?”
电话被挂断了。

马力将手机揣进了裤兜,然后抹了抹脸上的雨水。他看见在雨幕的那一头,在他的公寓楼下,站着一个单薄的人影。昏黄的路灯为她的身影镶上了一层金边,像是来自异世界的少女,如此脆弱而孤独。
他又加快脚步跑了一阵,来到她面前。
“你怎么在这儿?”他的声音在雨幕的掩映之下显得更加温柔,高雯喜欢,她很喜欢。
“我是来还你拖鞋的。”她抬起头望着马力,又看见他眼里的片片碎金,像是藏了一整片仲夏的星空。
马力将她拉进了门廊,楼道的灯光应声而亮,他这才终于看清了她那双隐藏在黑暗中的充满雾气的眼睛。一定是刚刚哭过,他想。
“我忘记你家住在哪里了……”她说,“是不是四楼?是四楼吧。”
“拖鞋呢?”马力问。
“拖鞋……”她不记得了……似乎从母亲家出来时,她便赤着脚了……
“你……”马力看着高雯伤痕累累的脚,一时有些气结。可他还是脱掉了自己的鞋子。
“穿上吧。”
高雯听话的穿上了那双鞋子。马力的脚和她父亲的一样大。她忽然想起自己小时候经常偷穿父亲的皮鞋,每次被发现,父亲都会挠她痒痒。温暖的回忆让她冻僵的身体渐渐回暖,脚底磨了几个水泡,她现在感到有些疼了。
马力没再说话,他只是闷着头向楼上走。
高雯小心翼翼的跟在他身后,脚步不由得欢快起来。她看着马力时不时停下的脚步,轻轻咬了咬嘴唇,然后露出了一个羞涩的浅笑。
楼道里的灯光应声而亮。
一路亮到了四楼。


——————————
嘶……走向忽然狗血……???
emmmmm
科三没考过,我终于闲下来了……真是充实又忙碌的暑假【一脸丧气】
如果你们有想到的梗可以告诉我【如果码出来我会在末尾加上小可爱的ID】
大家一起开脑洞吧!【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评论(4)

热度(10)